波美計和糖度計
 
 
 
 

cd168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煮糖過程中,加入的澱粉膠體,也是屬於澱粉的糊化。之前上過課的同學問;為什麼澱粉膠不要後面才加,這樣熬煮時間可以縮短。
 
在熬煮澱粉膠軟糖的過程中,不斷的攪拌,可以讓軟糖的口感較Q,透明度比較好,也比較不易老化。也因為同學們的這個疑問,所以明天;我們再分組做個實驗,澱粉膠加入的時間和軟糖完成後的口感和存放的老化速度做比較…
 

cd168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幾年前教乙級時幫學生寫好的製作流程,再回頭看,真的覺得自己還滿認真的
 
 

cd168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9996
 
 
 
5 F 手 作

cd168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323.JPG
 
 
 

cd168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656.JPG
有網友說她的戚風一直做不好,她很有挫折感,問我蛋白要怎麼打?要打到什麼程度?
 
昨天我稍為把我做戚風的步驟拍了照,蛋白的糖要在什麼加進去攪拌?通常我做蛋糕時,如果糖量佔蛋白60%以下,我會在蛋白一開始攪拌時就一起放入攪拌缸內一起攪拌。60%以上~~我會在蛋白稍起泡時,加一半的糖量,攪拌到約7分發時再將剩下的糖加進去撹拌,蛋白我只打發到約8~9分發之間,因這時蛋白還保有水份,在和麵糊攪時較易拌合,烘烤完成的蛋糕濕潤度也會較好。
 

cd168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07274.JPG
菊Home Made
美式核桃巧克力豆餅乾




材 料 名 稱




百分比(%)




重量(g)




製       作       過       程






1.醱酵奶油



細砂糖


黑糖


2.雞蛋


優格


香草豆莢醬


3.低筋麵粉


4.碎核桃


巧克力豆




80


1


50


10


25


60


2


120


90


35




100


1


50


10


25


60


2


100


90


35




1.奶油.鹽置鋼盆中,用直型打蛋器稍軟後,分次加過篩的黑糖和細砂糖繼續攪拌至鬆發後,加入雞蛋和優格快速攪拌均勻.


2.低筋麵粉過篩後,加入1的奶油糊中,用手或軟刮板輕拌成糰,最後加入事先烤香的碎核桃和巧克力豆拌勻即可.


3.完成的麵糰用小湯匙挖(或冰淇淋杓)到烤盤(須留間隔)


,入爐烘烤.


4.爐溫上下火180℃烤約18~20分鐘出爐.


 


PS:1.如果是奶素的朋友就把雞蛋的部份改


     成奶水就可以了.


   2.黑糖要過篩後的重量


   3.為了保留醱酵奶油的香氣,通常我不


     會把奶油攪拌過久,只要稍為打軟化,


     所有濕性拌勻就好了.





cd168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561.JPG
早上逛了市場一大圈…
只買到4條檳榔芋…
因為下午還要去全國上課…
所以先把芋頭外層刷洗乾淨…

cd168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7476.JPG
 
 
 

cd168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014
 
 

cd168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曼和Ku少的實驗廚房
 
 
菊 Home Made

cd168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470
過年前答應網友要PO的文..
忙到現在才有時間PO文…
 
菊 Home Made

cd168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